最爱小狐狸

苦境高中日常

  第一章转校生


  夏天气温渐凉,却压不住高中生的热火朝天,苦境高二(十二)班,自习课上,北边一名同学按捺不住好奇心朝后排同学说:“听说了吗我们班要来转校生。”


  “我听说了,听说是要来两个还是双胞胎,不过他们为什么要转较,是原来的学校不好吗?”班上的看见有人起头纷纷谈论起来。

  “听说那两个人学习都挺好,你们说这两个人来合不会抢走班长后级第一的位置。”

  “这可不好说,班长他长年霸占年级第一可不是随便什么人能抢走的。”


  南边,绮罗生和最光阴看了看身后的班长鷇音子好奇道:“你不担心吗?”

  “我为什么要担心,该担心不应该是你们两个吗?”鷇音子纳闷道。

  “我们两个人无所谓, 我家有财产继承,而且我们两人的关系,我父亲也承认了我们,没什么可担心的,抢走就抢走了。”最光阴无所谓说,绮罗生则点头认同道。

  “我忘了和你们说,其实今天转来了的那两人我认识,只不过我们已经很久没见.最近才联系上。”绮罗生想了想道:“对了,鷇音子你不管管纪律?”


  鷇音子看了看周围说:“不想管了,让他们谈话吧,就算我管了,还会有人悄悄说,而且我想知道他们能讨论出什么结果。”


  谈话间,门外一只修长的手推开前门来人是——素还真。

  

  素还真走上讲台,环顾四周道:“想来大家应该都知道,我们班要来两位转校生来让我们热烈欢迎转校生。”


  从门外进来两人,一位身穿白衬衫黑裤另一位黑T 袖牛仔裤,最令人震惊的是他们两位是双胞胎,长得一模一样,仔细看的话,穿黑衣那位性子有些跳脱,白衣那位则温柔似水。

下面的人看着新来两位同学的容貌,窃窃私语:

  “哇,白衣服那位好似古代公子啊!”

  “黑衣服那位好像被娇慢的小少爷啊。”

  

  讲台上的素还真看了看下面的同学讲:“安静,下面请两位同学做自我介绍,热烈欢迎。说完走到了台下,把讲台让给两位同学。


  黑衣服抬起眸子看向绮罗生的位置语气欢快道:“我是天踦爵,旁边这位是我哥哥。”


  白衣服则温柔笑道:“我是三条无梦生,天跨爵的哥哥,请各位多多指教。”


  素还真见天踦爵和三余无梦生介绍完看看位置指给他们 道:“你们两个先坐生绮罗生后面和鷇音子后面吧!至于怎么坐你们两个自己安排。”


  天踦爵看了看素还真指的方向道:“哥,我想坐在绮罗生后面,我和他都好久没见了。”


  无梦生看向绮罗生温柔道:“我知道你们两个是好朋友,去坐吧。”说完便走向了鷇音子后面的座位,鷇音子在无梦生进来时便有些愣神,不过只愣了一两秒(小心被老婆记仇),随后又开始学习了,


  其他同学听见兄弟俩的对话又纷纷讨论:

  “原来绮罗生与新来的天踦爵认识啊!”

  “我的天呀,这几位坐在一起好养眼。啊,不行了,谁来救救我”


  “安静”只听一声严厉的声音传来,下边的纷纷闭上了口嘴原来是素还真“既然绮罗生和天踦爵同学认识,那下课后两位新同学的课本和校服便由你带他们两个去领。”


  绮罗生听了这话抬头道:“知道了,老师。”


  素还真满意点头道:“好,把心收一收,我们开始上课,已知y=sin(2 x+4 )……”


  “叮铃铃、叮铃铃”


  下课铃响了。


  “下课了,去放松休息吧!”素还真一改上课严厉温柔道。


  “下课了,走吧。我带你们去领书和校服。”绮罗生站起身温柔道。

  “嗯好,谢谢” 无梦生说“麻烦你了。”

  “这有可麻烦的,带你们去领书可以少上半节课,何乐而不为呢!”绮罗生笑道。

  “哥,你现在还难受吗,实在不行的话,你下一节课趴着睡一会儿,反正你学不学都一样。”天踦爵插话道。

  听了这话,无梦生反手给了他一巴掌。

  而绮罗生听了这话问道:“无梦生同学生病了吗?需要去校医室吗?”

  “不用了,小感冒好的差不多了还有叫我三余就行了。”无梦生微微笑道。天踦爵则暗暗撇嘴:“那里好的差不多,明明还发着烧,嗷”

  “怎么了,九点?”绮罗生担心道。

  “没事儿,踩到了石子。”天踦爵扭着脸回道,而无梦生则默默收回了手。

“哦,那你小心点儿”绮罗生松了口气儿道。

  过了不多久三人抱着书回到教室了。


  “报告”

  “进来”一声清朗声音传来是语文老师商清逸“这两位就是新同学吗?快进来坐好上课。”

  “哥,这节语文课有些催眠的,你实在坚持不住就趴那儿睡吧!”天踦爵低声说道。无梦生并未答话只是点了点头。

  回到座位后,商清逸开始讲课了。在讲课十分钟后,无梦生因病趴在那里睡了一上午。

  

  周围的人也在暗暗猜测:

  “谁会抢走班长的年级第一”

  “无梦生同学不会是学渣吧,他上一午都没听课啊,还趴在那里睡觉啊。”

  “新的两位同学好帅啊,给他们情书会不会收下啊,谁能打听下他们有没有女朋友。”


  响午,一打下课铃,老师一说下课所有人飞奔而出只为吃饭,而无梦生才慢悠悠醒来。

  “哥,你吃什么。”天踦爵看着他哥刚睡醒迷迷糊糊的样子问道。

  “没胃口,不想吃”无梦生睡眼惺忪回答。“这怎么行,你烧还没退,怎么能不吃东西,我去看看有没有清淡的,你再睡会儿。”说完天踦爵就跑了。

  无梦生只能再趴桌子上睡会儿了。过了一会儿天踦爵已经把饭带回来了,和他一起回来的还有鷇音子、最光阴和绮罗生他们。

  “哥,给皮蛋瘦肉粥,吃不下东西,多少喝点儿粥吧,你不喝病怎么能好。”天踦爵一脸担心说。

  “哎,好了,我吃行了吧。”无梦生叹了一口气摸着天踦爵的头道。

  天踦爵听了这话,开心起来了。鷇音子见他们说完话走到他们身过说:“两位新同学,过段时间是月考,请你们好好上课,不要上课睡觉,我们这里是走班制,考不好会重新分班。”说完便走了。

  “哥,他这话的意思是说你成绩不好?还有你睡觉不是因为生病吗?”天踦爵有些震惊道。

  “呵呵,他又不知道我生病了,他见我睡觉可能是觉得我听不懂吧。”无梦生笑道。

  “哥,你学习比他还好,月考把他的年级第一拉下来,还有,别把药藏起来当做已经吃过了。”天踦爵冷漠道。

“好,我知道了,看着,我吃过药了。”无梦生边端水杯边吃药道。


  另一边,绮罗生见鷇音子过来有些震惊道:“这样居然不会被九点打,据我所知,凡是这样对九点他哥这样说话的都被打的惨不忍睹。”话未完一道带着醋味的声音问:九点是谁啊?”

  绮罗生听到声音转身回抱:“好狗儿,吾惜惜。九点就是天踦爵,九点是他的昵称,我和九点是朋友。好狗儿,不要吃醋。”

  听了这话儿,最光阴的醋意收起来了,但还需要绮罗生的哄。

  “哦对了,我还知道九点的成绩与我和最光阴的成绩相当,他哥应该差不到那里儿”绮罗生补充道。说完便被最光阴带走了。

  鷇音子听了绮罗生的话,扭头看向在后排吃饭的三余。树荫间漏下的阳光透过窗户在他乌黑的鬓发间流动焕发出点点细碎金芒。


  时间过很快,一眨眼就到晚上放学。

  天色微暗,夏日干燥的风从树影间穿过,昏黄的路灯从不远处照过来一丝光亮。

  “无梦生同学,天踦爵同学,素老师叫你们去一躺办公室”同学A 说


  办公室内


  素还真看着走读手续和住校手续问道:“白天忘记问你们是走读?还是住校?我们学校不强止学生住校,只看个人意愿。”

  “老师,我们不住校。”天踦爵回答,无梦生点头。

  “好,我知道了。把这两份走读手续填一下就回家吧,我们这儿走读生不上夜自习。”素还真温柔说。

  班上,安静无比,住宿生都在安静的学习,没有人说话,绮罗生见两人回来收拾东西疑问:“你们不住校,我还以为你们住校,这样我们宿舍差不多刚好组成一个寝,你们不知道学校寝舍6 个人一寝,可我们寝才住了3 个人。”

  “我们不住校,家里有人需要照顾”无梦生温柔回答。

  “绮罗生,那你们寝室都还有谁啊,还有你口嘴巴怎么破了?”天踦爵好奇道。

  “我们寝室还有最光阴和班长鷇音子,我嘴巴被某只狗咬了。”绮罗生瞪了某人一眼说。

“最光阴是谁啊,你的嘴巴……”天踦爵话未完被无梦生打断“小九,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回家了。绮罗生同学再见。”

  “啊,时间真不早,绮罗生,明天见。”

  “明天见。”绮罗生笑着摆手道。

  “你朋友很活泼,但不太会看氛围,他哥哥倒是很灵敏”最光阴从背后抱着绮罗生说。

  “大庭广众下,你注意点儿,你知道九点的理想是什么?是挣大钱,他在生意上有很大的见解,记得,他曾经投资了一家店,我想想那家店好像生意火爆。”绮罗生边说边拍开最光阴的手。

  “鷇音子,他又不在意。”最光阴委屈道,绮罗生扭头看向正在写卷子的鷇音子。鷇音子写着数学卷子道:“不用在意我,无视我就好。”

  “好了,回去再说。”绮罗生亲了一口最光阴道,最光阴仿佛肉眼可见的开心起来,后面好像有一条尾巴在摇摆。

  

  鷇音子看着他们两个有些失神想道:三余无梦生……

  

  在无梦生和天踦爵回去的路上。

  

  “哥,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还难受吗?”天踦爵担忧问道。

  


  “我还好,不怎么难受。”无梦生回答

  “不行,你的话不能全信,回家再量个体温,睡前再吃一回药。”天踦爵念叨说

  无梦生听着天踦爵的话看着月光思绪飘散:年级第一鷇音子……


  夜色如墨,星光闪烁延伸至天边的光。

评论(1)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