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小狐狸

别赋歌行③

  太阳慢慢升起,伴随着气温回升,屋檐下的吊兰垂下枝节,而房间内的冷别赋也醒了过来。

  

       客厅内,五人齐聚一堂讨论着这件事的后续,倦收天与原无乡看着冷别赋和燕歌行道。

  

    “我们不会参与这件事,但我们可以把松月逸借给你们,如果你们受伤了,可以来找他……对了,还有一件事,冷别赋,你的房子有人在清理,最近先在这里住下吧。”

  

    “好,我知道了,接下来我和燕歌行就不劳烦你们了……总部没有发任务吧?”冷别赋问道。

  

     “没有,不过,我收到一条消息,是关于赫墨家的:三个月后,赫墨家会举行一场拍卖会。我想问问你——燕歌行,一些事情。”倦收天思索道?

  

    “什么事?”燕歌行问?

  

    “在收到这条消息前,我一直有个疑问,你说过那些记录被你藏起来了?”

  

    “我藏在了赫墨家的某个地方,那天我们行踪暴露,不好逃出去,我把那些记录藏到不会被破坏的地方,必须有钥匙才能找到。”燕歌行想了想说。

  

      听了这话,倦收天与原无乡对试一眼,道:“我大概有一个猜测:赫墨家可能找到了记录。”

  

    “如此说来,那群黑衣人的目的更明显了,不只是为了钥匙,如果你燕歌行不小心死在这场追死当中,他们的记录也就不会流传在外了。”原无乡接着说。

  

      燕歌行的脸色变了变,想要开口却又不知能说什么。

  

      原无乡感受到这氛围,对倦收天说:“倦收天,我们走吧,该开店了。”说完便带倦收天离去。

  

      冷别赋看向燕歌行,询问道,“你还好吧?”

  

     “我还好,我早该想到这些。”燕歌行自嘲道。

  

     “你先把伤养好,我去收集情报。”燕歌行接着说道。

  

     “好,你一路小心。”冷别赋担忧道。

  

一星期后——

  

      歌赋中,冷别赋站在调酒台后,身穿调酒服,腰身纤细,使清冷的气质更添一丝韵味。

  

       “你回来了,有打听到什么消息吗?”冷别赋看着风尘仆仆的燕歌行说。

  

       “打探到了一些消息,这里说话不方便,换个地方在谈。”燕歌行环顾四周道。

  

     “那走吧,去歌赋后门的小巷子里吧,那里没什么人,也没监控。”冷别赋随口道。

  

      巷子中,两人相对而站,燕歌行想了想道:“前几天,我去了一趟赫墨家确认记录的位置,放心,我没被发现,而且那里有个警察局的暗桩,我和他认识,他告诉了我一些事:他们没发现记录,追杀我只是按耐不住了,拍卖会只是一个幌子,请君入瓮才是真正目的。”

  

     “照你这么说,他们不仅没有找到记录,追杀你,只是为了铲除后患。”冷别赋思考道“在第一次刺杀失败,他们大概已经布下了这个陷阱,第二次刺杀则是引我们入网。既然他们想瓮中捉鳖,那我们来一个釜底抽薪,直攻大本营,到拍卖会那天,他们的人肯定都在,本家大概没什么人,我们记录带出来直接发出去。”

  

      “这样也行,三个月后就这么行动,过几天我去找一份赫墨家地图。”燕歌行道。

  

       两人相顾无言,冷别赋打破沉默问:“做完这件事后,你有什么打算?要重新进警察局吗?”

  

      燕歌行生硬的岔开话题道“你伤好了吗?”

  

      “好的差不多了。”冷别赋见燕歌行岔开话题,随口道“罢了,你不想说,我不强迫你,我先回房了。”

  

       等到冷别赋走远后,燕歌行呢喃道:“打算吗?”

  

三个月后——

  

      吧台后,冷别赋拿着酒说:“还有几天就要行动了,所有东西也准备好了,在开始行动前,我为你调一杯酒吧!放心,度数很低。”

  

      燕歌行看了看吧台上的工具笑道:“你都把工具准备好了,不管我答不答应,你都会调,所以我不答应是不行了。”

  

       听完这话,只见冷别赋动作行云流水地调酒,不多时,一杯绿色的薄荷酒被推到燕歌行面前。

  

       燕歌行看看这杯酒,喝了一口道:“味道不错,入口清凉,不过你怎么突然给我调起酒了?”

  

       冷别赋笑笑说:“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好了,闲来无事罢了,当然也有想让你尝尝我手艺的想法,你的夸奖我就收下了。”

  

一星期后,行动开始——

  

      黄昏将至,赫墨家别墅前的树林里,冷别赋燕歌行藏于树林中静待夜幕降临,另一边的拍卖会现场。金碧辉煌。人声鼎沸,但检查十分严格,内部的所有服务员,都由杀手假扮,只待鱼落网。

  

       夜晚,月色如画,树林中的两人对视一眼,便知行动开始。只听树叶刷刷作响,两人已进入赫墨家中,却没想赫默家中也有人看守。飒溘斯等人看见两人上来就打。

  

……

  

      半小时后,飒溘斯不敌二人,伤亡,而两人也成功拿到记录,而就在返回时,看见摩弗罗带人回来,原来是飒溘斯在看见两人时,传了消息。

  

      就在双方僵持时,只听警铃响起,摩弗罗说:“这招上次你们已经用过了,不管用了。”

  

       冷别赋看了看自己身上对燕歌行道:“这次是真的,我没拿报警器。”

  

      话说完,却见警车已到,车门打开,为首之人竟是警察局局长——红尘参梦。

  

      红尘参梦的到来将赫墨家一网打尽,警局的人在行动,燕歌行询问道:“这是怎么一回事?”红尘参梦说:“我们收到一封信,信上说,你们准备做这件事,那个暗桩,是我们故意放的。”

  

       冷别赋听到这话说:“能让我看看那封信吗?”

  

        红尘参梦把信递给冷别赋。冷别赋看了看信并未说什么,却递给燕歌行一个眼神,示意他回去路上再说,看完信便还给了她。

  

        燕歌行见冷别赋看完信,说:“这里既然没我们什么事了,我们就先走了。”红尘参梦见燕歌行要走,对他说:“你会回来警局吧?”燕歌行笑了笑,并未答话。

  

        回去的路上,冷别赋对燕歌行道:“那封信是倦收天与原无乡发的,他们两人在暗中帮我们。”

  

      “原来是这样。”燕歌行有些惊讶道!

  

      “唔,你先睡会儿吧!明天红尘参梦估计会来找你。”冷别赋思考道

“好,我知道了。”燕歌行不意外道

不多时,“燕歌行?”,冷别赋看了看燕歌行嗯睡颜,倾身附耳道:“虽然不知道你的打算是什么,但我想告诉你,我喜欢你。”忽见燕歌行眼皮微动,冷别赋屏息,燕歌行却并未再有动作,只是睡的不踏实!

  

……

  

三个星期后——

  

      歌赋酒吧,燕歌行戴着一顶鸭舌帽走进酒吧直奔吧台,燕歌行低着头道:“一杯薄荷酒。”冷别赋听到熟悉的声音,有些打趣道:“不是说要戒酒吗?”燕歌行见他认出了自己,便取下帽子道:“偶尔喝一杯也不错,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冷别赋愉悦道。“你怎么来了?赫墨家的事处理好了?”

  

      “嗯。处理好了?”燕歌行强装镇静道:“几个星期前,你问过我的打算,而你那天在我耳边说的话我也听到了,红尘参梦那天问我是否回警局,我没回答,在警局时她又问我了,我的回答还是不回,现在我无处可去了,你愿意收留我吗?”话说完,只听冷别赋的回答了,但他耳后的微红昭示着他内心的不平。

  

      “你,你都听到了?”冷别赋脸色爆红道。

  

      “嗯,我都听到了。”燕歌行大概猜到答案。但看到冷别赋脸红便升起了逗他的念头,“所以,你愿意收留我吗?”

  

     “你不都猜到答案了吗?”冷别赋快步走道,燕歌行见他快步走开,一把拉住他把他抱入怀中,“我也喜欢你!”冷别赋的脸更红了。

  

       赫墨家的事结束,燕歌行,冷别赋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