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小狐狸

  静谧的午后,在某个空旷的地方,冷别赋与燕歌行呈格斗姿势相对。

  

       时间回到几日前的清晨,两个人吃过饭后相对而坐,燕歌行经过深思熟虑后说:“冷别赋,你能帮我一个忙吗?”“什么忙?”冷别赋喝着茶道。

  

     “帮我找回我的身手。”燕歌行道“前几年,因为那件事,我每天过的浑浑噩噩,借酒消愁,身手荒废了不少。”

  

     “那你在执行任务时习惯用的武器是什么?”冷别赋询问道。

  

     “剑”燕歌行答道,“长剑、短剑都可。”

  

     “嗯,跟我来。”冷别赋放下茶杯起身边走边说。

  

      平日里,白天安静无比,晚上热闹非分的歌赋里竟暗藏玄机;在歌赋的地下是一个军火库,有热兵器,也有冷兵器。


     “你刚刚说你习惯用剑,那就挑个顺手的剑吧。”冷别赋看着军火库内的武器道。


     “那你顺手的武器是什么?”燕歌行问道,“和你一样,”冷别赋微微笑道。


      燕歌行也看了看这儿的武器,忽然眸光一闪,朝着一个方向走去,在一把造型古朴,剑身锋利无比的长剑前站定,问道:“你这把剑是从哪里来的?”


      冷别赋看着那把剑想了想道:“这把剑我是在一场拍卖会执行任务时所拍买的,那场拍卖会好像是赫墨家所举行的,怎么,你认识这把剑?”


      燕歌行笑道:“怎么会不认识?这把剑是我常用的那把。那次任务后,我就再也没找到,冷别赋,谢谢你啊。”


      冷别赋微别开头道:“没事,我们开始训练吧,先从格斗方面开始,格斗方面练好了,武器方面也就没问题了。”如果燕歌行仔细看,会发现冷别赋此时耳朵微红,可惜他未看到,因为他的注意力全在剑上。


      时间回到现在,两人凛目相对,燕歌行动作迅速冲到冷别赋面前,抬手打向对方肩窝,冷别赋接下这招后抬脚踢向对 方,燕歌行微微后仰,拳头擦过对方鼻梁一挥而过,就这样两人一招接着一招,谁也不落下风。


……


       太阳微微下降,两人的胜负也即将分晓;随着一声“叮咚”,两人停手——是平手。


     “你身手找回来了吧!现在的你虽说不是全盛时期,但能和我打成平手,你全盛时期应该比我强。”冷别赋微微喘息道。


     “不,我全盛时期应该打不过你,你没尽全力。你感觉到了吗?暴雨要来了。”燕歌行喘息道。


     “感觉到了,最近歌赋不开店,秋月画和远山曲也被我赶回家了。今晚就大闹一场吧!”冷别赋看着几处地方说道。


       夜晚,微风习习,四周寂静,随着树叶唰唰作响,一群黑衣人突然出现在这里。


       冷别赋身上背着剑正喝着茶,燕歌行则擦着剑等待黑衣人到来,黑衣人的到来,使两人停下手中的动作冷眸看向黑衣人的为首之人。


       战争一触即发,燕歌行看着这群黑衣人对冷别赋说:“我们要不要比比谁的人头多?”


  ……


       随着最后一人倒下,冷别赋受伤,黑衣人则全军覆没。


       冷别赋看着满地的尸体说:“这里不安全,换个地方。”


       燕歌行看着冷别赋胳膊上的那抹鲜红和他的唇色严肃道:“你中毒了,先去解毒吧!” 


       冷别赋看看伤口,从口袋摸出一张纸递给燕歌行,“去这个地方……”话未说完,就晕了过去。


     “冷别赋!”燕歌行见冷别赋晕过去大声喊道。“我带你去治疗!”边说边打开字条。


       双秀烧饼店,一阵敲门声响起,吵醒了原无乡与倦收天,两人起床走向大门,打开门后却看见燕歌行背着冷别赋,随后便看到冷别赋中毒的情形,当即立断叫醒松月逸。


      松月逸帮冷别赋治疗,而在原无乡和倦收天这边。原无乡盯着燕歌行问道:“冷别赋他跟我们说过你的事,现在我们想知道的,是发生了什么?”于是燕歌行把发生的事简单的说了下。


     “原来是这样……”原无乡说“那你接下来怎么做?”“我想先等冷别赋醒来再说。”燕歌行回答,“随你。”原无乡无所谓道。


      随着空气安静下来,三人相对无言,原无乡看了看正偷吃饼的倦收天对他说:“倦收天,走吧,我们去休息。燕歌行,那边有空房间,你可以自行休息。”说完便抱着倦收天走向房间。


       快走到房间时,原无乡好似想起什么,又转过身对燕歌行说:“我好像忘记介绍了,我是顶级特工之一,代号银镖当家——原无乡;他也是顶级特工之一,代号北芳秀——倦收天;而刚刚那个去治疗冷别赋的是特工之一,代号医鬼——松月逸。我们是一个小队的。”说完便回房了。 


      房间内,原无乡看着站在窗边身形修长的倦收天道:“你有什看法?”“看法?赫墨家的事,在冷别赋救下燕歌行那天不是查清了?”倦收天看着窗外的夜色道,“等冷别赋醒来,让他们自己商量,我们根据情况暗中协助,随机应变。”


       原无乡神情若有所思,赞同了这番话。又神情变了变对倦收天说:“时间还很长,不如我们做点有意思的事……”话未说完,倦收天脸微微红了。


一夜未眠!




(由于打斗场面不会写,请见谅!)

评论

热度(6)